推薦好吃牛肉麵:老張擔擔麵

之前朋友傳來一則網路部落格、介紹了位於台中車站附近的老張擔擔麵,
而且該部落格上還說這間店曾被蘋果日報報導過,
這消息一出真是令人受不了,
就算這間店遠在13公里外、就算這間店消費不便宜、就算低頭一看自己的肚子已日漸隆起、就算…
我大概是豬神附身了,
再多個「就算」也沒辦法擋住我一嚐美食的決心、晚上便跟老婆驅車前往台中車站一探究竟。
這間「老張擔擔麵」位於台中路的小巷子中,
沒有雄偉裝潢、沒有明顯店面、沒有賓客盈門的盛況…遠看實在看不出這間店的高明之處。
更誇張的是,
才正值18:30的晚餐尖峰時間…整間店竟然只有我跟老婆兩個客人,
荒涼的場面、昏暗的燈光…這真的是蘋果日報高度評價的牛肉麵店嗎?
點菜的一剎那曾經猶豫、不過接下來就豁出去的點了~
我跟老婆分別點了蕃茄牛肉麵(100元)、半筋半肉牛肉麵(180元)、泡菜(20元),
老闆煮麵的過程、老闆娘來跟我們聊天,
不過老闆娘一開口…開宗明義就是我不慎喜歡的政治話題,
看看上次總統大選,
在政治人物動員下…台灣爆出超高投票率、藍綠拉鋸緊繃到最高點,
那些老愛談政治的人還看不出來嗎?
接近1:1的得票率代表著小小的台灣每兩個人就有一個人跟你的政治選擇是完全相反的!
這麼激烈、這麼火藥、這麼容易引爆的爭議性話題…一不小心又要讓參與話題的人互鬥了。
上至學者/政治評論家/政客、下至地下電台/平民百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口政治學,
每天看到的就是一堆能上節目的上節目猛噴口水、不能上節目的打電話call-in進去大小聲,
爭論了這麼多年從來也沒爭論出個什麼名堂來,
如果想趁某一次聊天就把持有其他意見的人洗腦…這樣就太天真了。
既然這樣萍水相逢式的「聊天」無助於政治歧見的統一、反而容易引起爭端,
我建議還是把這些高見埋藏心底、讓時間與歷史淨化一切。
話題扯遠了…還是來講講牛肉麵,
牛肉麵一上桌、我跟老婆便擊鼓進攻~
一輪品嚐之後…我們都同意這湯頭與牛肉實在不簡單!
湯看起來油膩、但嚐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的油…取而代之的是厚重的美味,
牛肉大塊又有咬勁、尤其筋部整個燉到快要軟爛…整個嚼食過程竟是從未感受過的快意。
湯頭雖然號稱是蕃茄湯頭…不過仔細一嚐卻已無蕃茄味,
這可不是責備或是棄嫌,
反而是發自內心的認為蕃茄已經整個熬爛、混雜著牛肉湯汁昇華成另一種新的香甜
比我之前吃過的其他任何蕃茄牛肉麵都還更佳美味(當然包含饌王)。
這渾厚的口感雖然不像我很愛的「湖南味」那樣會回甘,
不過各擅勝場、跟牛肉的搭配上有著更佳的契合度~
滿意的吃完了牛肉麵,
一回頭才發現原來剛剛空蕩蕩的食堂中又塞進了五、六人,
是嘛!
這才像個遠近馳名牛肉麵店該有的樣子。
這湯頭與牛肉在台中應該算是獨樹一格,
有機會路過車站可別忘了來瞧瞧。
本篇發表於 飲食。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